各位崇基神學教育同路人…

各位崇基神學教育同路人…

各位崇基神學教育同路人:

主內平安。

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崇基神學教育的支持。剛過去的一年,我們一同慶祝崇基學院神學院的金禧(1963-2013),現在,又快要來到一個新的歷史時刻。

回顧崇基神學教育的歷史發展,我們要感謝上主,將我們放在這樣一個獨特的位置上。作為華人社會公立大學中僅有的神學院校,我們不斷探索自己的使命與路向。感謝創校以來的先賢,為崇基神學教育奠下鞏固根基。如何堅守及宏揚本院傳統,是不同時代崇基神學人不敢或忘的責任。

崇基學院神學院即將經歷領導交替。感謝上主,在過去十九年來(1995-2014),讓祂忠心的僕人盧龍光牧師帶領本院。對於只擁有五十一年歷史的崇基神學,十九年不是短暫的歲月。正如創校以來列位神學院院長、主任樹下的榜樣,盧牧師也為本院完全擺上自己。我們為上主一直以來的眷顧,在不同時代賜下忠僕帥領本院,再次獻上感恩的禱告。

過去半年多,為預備接任,我一直忙於各樣會議、面談,確實有透不過氣的感覺,也承受著極大壓力。時光飛逝,回想一九九三年投身神學教育,印象仍歷歷在目。轉眼間,加入崇基神學大家庭正好十年。從沒想過,自己竟要負起神學院院長的職份。歷史的偶然,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學習走一條信心之路。

許多關心崇基神學教育的人,都在觀望我如何領導學院。任何機構的領導交替,都不是一件易事。請大家為我禱告,我需要更大的智慧、信心、勇氣與力量。感謝上主,賜下眾神學校董、教會領袖、校友及同學,一如既往地支持崇基神學,還有眾委身神學院的教職員與我同工。懇請大家繼續為本院禱告,我們需要異象及實踐的智慧。

考慮到本院老師團隊中缺乏資深教牧,我跟眾老師商討後,一致向神學校董會建議,邀請盧龍光牧師以客席教授(Adjunct Professor)身份,自本年八月一日起留任兩年,讓其豐富經驗繼續貢獻本院。期間,盧牧師將擔任教牧事工部主任(榮譽)一職,協助事工策劃,強化本院與華人教會的關係。衷心感謝盧牧師慷慨答允,協助我接任與適應過渡。請大家也為盧牧師禱告。未來兩年是重要的,本院教師團隊需要鞏固及發展,為的是要走更長遠的路。

人生接近半百,竟然仍有如斯既新且難的功課要我學習。面對新職份、沉重擔子、各種挑戰,更求主憐憫、教導。此時此刻,香港社會及教會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撕裂,神學教育不能獨善其身。更須仰賴上主,願崇基神學教育繼續行在上主的旨意之中。

「我信,汝助我致無不信矣」(可九24,馬禮遜譯本)

 

邢福增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
候任院長

謹上

二零一四年七月廿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