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懷念周聯華牧師

資深台灣神學家、牧者、作家周聯華牧師於2016年8月6日離世,享年96歲。他早年畢業於上海滬江大學,獲企業管理學士學位。1949年,赴美國留學,獲得美國南方浸信會神學院哲學博士學位,並在美國普林斯頓神學院做博士後研究。曾為英國牛津大學研究學者,後於美國獲得榮譽神學博士學位。他更曾任多屆台灣東海大學的董事長。除在牧職和大學教育方面貢獻良多,他在台灣神學教育和福音運動方面也不遺餘力。2004年11月6日,本院舉辦「重新啟航感恩崇拜暨神學日慶典」,由周牧師證道,講題:「明日之華人神學」。2007年,他獲邀成為第一屆「週年牧養研討會」主題講員,講題為「從聖經、神學及文化角度看華人教會處境中的『教牧職事』」。至今,本院辦公室內仍存放他於2004年為紀念「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正名而書寫之墨寶「重新啟航」。

本院深切哀悼,願主親自安慰其家人。

重新啟航感恩崇拜暨神學日慶典講章
周聯華牧師講於本院2004年11月6日「重新啟航感恩崇拜暨神學日慶典」的講章,講題為「明日的華人神學」。
第一屆「週年牧養研討會」主題演講
2007年本院第一屆「週年牧養研討會」邀得周聯華牧師擔任主題講員。
第一屆「週年牧養研討會」跟本院前神學組主任陳佐才法政牧師、前院長盧龍光牧師合照。
研討會前,周聯華牧師與朱耀明牧師(左一)、前神學組主任陳佐才法政牧師(左二)、前神學院院長盧龍光牧師(右二)合照。
第一屆週年牧養研討會主題演講
第一屆週年牧養研討會主題演講
周聯華牧師贈予本院之墨寶《重新啟航》。
周聯華牧師贈予本院之墨寶《重新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