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堂十周年感恩崇拜──感恩分享

崇拜設有分享環節,分別由容應傑博士、郭炳江先生、李炳光牧師和盧龍光牧師分享。以下為內容撮要:

容應傑博士

容啟東校長次子容應傑博士分享父母於六十年代搬入遠離市區之崇基校園的往事,退休生活和晚年逸事;他也談及一家和各崇基人的相遇,相識和相交;他同時感謝崇基人,即使父親已退休數十年,仍然没有忘記他,並通過以其父名字冠名於崇基學院神學院的建築物──聖堂暨容啟東校長紀念樓以記念其父的貢獻。

郭炳江校友

郭先生表示欣賞崇基學院和神學院的精神,並指出在此處讀神學獲益良多,特別學懂了以不同角度看事物,堅守聖經的教導,盡心、盡性、盡意地去愛神;他也感謝在患難中和徬徨時太太的支持和陪伴,又談及聖堂對他和家人的意義;他亦勉勵同學,人生未必常常在順境之中,但必須緊記上主從未離開,祂必垂聽禱告。無論生命中有何風浪,活着的上主自有其時間表和計劃,我們只須在聖經和禱告中抓緊上主,竭力傳講福音。

李炳光牧師

李牧師提及聖堂的籌款工作終於完成,各位都應存感恩的心,感恩自己有機會與主同行和同工,並在當中把最好的獻給上主;他也分享自己籌款的經驗,秘訣是「快」和「準」:除了要把握時間把籌款的信息傳遞給人,也要準確地把籌款的意義相告,不要「拖」,以致使奉獻的熱情冷卻;他又談及當終於能夠籌到最後一筆款項時,他感到「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他同時提醒大家要緊記凡事謝恩。

盧龍光牧師

2000年初,面對逐步增加的神學生人數,盧牧師深感神學院需要一個適合的敬拜場所,在李沛良院長、梁少光秘書長、陳衍昌牧師和李炳光牧師的支持下,整個工程計劃於2003年展開,當中經歷了三次換則師,最終敲定以天圓地方的設計成為聖堂的草圖;盧牧師談及容啟東校長的貢獻,及當年校董會通過以容校長名字為新大樓命名以作紀念的往事;他也提及在籌款和工程中雖有困難,但也瞥見上主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