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學生會聲明

在黑暗時代發光,必與香港人同行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學生會就《逃犯條例》修訂、612的衝突、以及回應特首記者招待會所發出的聲明:

特區政府必須立即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停止製造社會撕裂。特首林鄭月娥姊妹、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先生、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先生必須為著自己強行修例、施政失當、暴力驅散示威者而下台問責。

強烈譴責特區政府將和平抗爭定性為「暴動」,誇大事件嚴重程度,必須收回「暴動」決定。

強烈譴責警方近日各種不專業的行為,包括使用橡膠子彈時射向頭部、用粗言穢語對待示威者及記者、挑釁牧師和信徒、宗教侮辱、以惡劣態度搜查示威者和市民等。

警方對示威者使用不對等武力,欺善怕惡,針對年輕人的無理搜查及拘捕,企圖造成「白色恐慌」,本會予以強烈譴責。

要求特區政府釋放所有示威者並承諾不作出檢控。警方的行為已經失去行使公權力的正當性,本會要求在一切事件平息後,以《權力及特權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整個香港警隊在事件中的責任。

本著大公教會的精神,本會真誠希望林鄭月娥姊妹能夠審視自己的行為,懸崖勒馬,悔改認罪,尋求與群體復和的機會。

本會呼籲,各方人士參與本週日(16/6)的遊行,再次向特區政府展示我們要求撤回的決心和一切相關的訴求。本會亦鼓勵,所有熱愛香港的人不論宗教、性別、社會階層等,用一切合乎自己身份和風險的方式持續向政府施壓,迫使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

主佑香港。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學生會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