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加油站(1月)

週一加油站剛於今天(1月22日)舉行,近20位教牧同工和信徒參加。各人隨助理校牧邵倩文姑娘踱步默想後,按照默想經文和指引,在本院容啟東校長紀念樓樓下的默想徑作個人靜思默想,置身清幽靜謐之境,心靈得安歇,享受與主親近之時刻。陳菀琪同學、劉瑞玲傳道、萬淑群傳道負責頌讀是日三節經課,王家輝牧師負責頌讀腓立比書經課。

經課後,由本院葉漢浩教授證道,講題為「在黑暗時代作愛與知識不斷增長的先知」。葉教授根據申命記18:15-20、哥林多前書8:1-13及馬可福音1:21-28的內容提出了三個問題:(一)在這黑暗的世代,如何活出先知的角色?(二)先知的權柄是從何而來?(三)作為時代的先知,愛心和知識的關係是什麼?

葉教授以保羅腓立比書1:9-11的內容回應這三個問題,提醒參加者即使時代如何黑暗,身心多麼疲累,工作有多麼繁重,也不要忘記自身的使命,應勇敢地和有智慧地把真理說出;先知帶着不一樣,没有計算和没有量度的愛去關心教會和社會;葉教授也特別以腓立比書來提醒各教牧同工,愛心必須在知識和理智的基礎上,鼓勵大家作好時代的先知,作一個有識見的先知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