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神學日感恩崇拜報道

11月4日,本院舉行自1975年以來第42屆神學日感恩崇拜。崇基學院院長方永平教授、崇基學院校董黃慧貞博士、文化及宗教研究系賴品超教授、黎子鵬教授、校董會主席陳衍昌法政牧師,副主席蘇成溢牧師、校董勞啟明先生,王福義長老、林崇智牧師、陳應城教授和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教育部委員許開明牧師、署理校牧林豪恩先生、客席老師陳榮超博士和謝志斌教授等等均有出席。2016-2017年度的畢業班同學共116名,而2017-2018年度新生則有80名。參加神學日的嘉賓、畢業生和親朋好友,連同本院教職員、眾師生多達800人。

神學的自由
本院特別邀請了美國西雅圖大學神學與宗教研究系副教授陳佐人牧師證道。陳教授1989年畢業於本院,獲神道學學士,後於美國芝加哥大學獲文學碩士及哲學博士。現時,他亦是賓夕凡尼亞州北美歸正學院的院長。他的講題是「神學的自由」。他於講道時提及香港各方面的急速變化教人震驚,台灣出生,於香港長大的他寄語大家要在風雨裏追趕一種神學的自由。他又以師兄的身分祝賀每一位畢業生,記住學成下山之後要好好做人,要追求自由,要傳揚那使人得自由的福音。使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他又祝願新生在未來的日子,在眾老師中,能集百家之所長,學有所成,為動盪的香港尋覓真正的平安。(講道全文稍後會刊登於2018年2月出版之《神學院通訊》/本院網站)

陳佐人教授的講題為「神學的自由」

畢業生致辭
講道後,關瑞文署理院長介紹新生及由校董林崇智牧師為新生祈禱。在介紹學位和文憑課程畢業班同學及頒授由崇基學院神學院有限公司發出之證書後,學位課程鄒梓嫻同學(17MDiv)和文憑課程何臻璞同學分別代表各畢業同學致辭,對母校表示感謝。鄒同學感謝崇基的培育,因着各位老師及許多熱心參與在社會各種事件和在人群中作見證的同學,使各人對於身處社會當中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態等議題以及不同的受壓迫的群體有了更敏銳的關懷。她感謝所有家人、朋友、弟兄姊妹在侍奉裝備路上的一切支持,讓各位畢業同學可以克勝難關,完成學業;何臻璞同學在感謝各教職員和親友之餘,也和在座嘉賓分享自己透過在崇基讀書,由「孩子」變「成人」的過程。神學校董會副主席蘇成溢博士為全體畢業班同學祈禱。

鄒梓嫻同學(17MDiv)代表畢業同學致辭,對母校表示感謝。

校務簡報
隨後,關瑞文署理院長作校務簡報,並展望未來本院將加強建立學生群體,優化神學院硬件,更有效扮演管家的角色,為本院訂定長遠財務策略。頒發獎學金及奉獻後,陳衍昌法政牧師祝福及差遣各來賓。

左起:關瑞文署理院長、陳佐人教授、陳衍昌牧師、方永平院長
神道學碩士畢業生合照
邢福增院長在安息年間亦特別出席神學日,以恭賀各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