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宸與卡爾·巴特:影響的再思

活動日期: 
2018-11-26 (一) 下午4:30 to 下午6:00

基督教研究中心、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合辦
中國基督教史學會協辦

基督教與社會系列專題講座

有鑒於趙紫宸與巴特之間呈現出較為複雜的淵源,這種複雜性是怎樣形成的,以及「複雜」到怎樣的程度。是次講座擬以趙紫宸一九三九年出版的《巴德的宗教思想》為端點,對此進行探討。簡言之,講員試圖指出趙紫宸對巴特神學的認知,無論是正面的接納,還是負面的批評,基本上受到英語世界學者的引導。英語世界學者的意見之所以能夠對他產生引導作用,亦是趙紫宸在神學思考方面對這些意見有認同的傾向。

講員:楊俊杰教授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研究所副教授、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訪問學者)

日期:20181126()
時間:下午4:30-6:00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 容啟東校長紀念樓LG201活動室
語言:普通話
主席:王曉靜博士(崇基學院神學院講師)

網上報名:https://goo.gl/wdDmc7

查詢: www.cuhk.edu.hk/theology/ccs 39431034張小姐/ 39438155曾小姐
費用全免/自由奉獻/普通話主講/不設傳譯

講員介紹

楊俊傑,20066月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文學院,獲文學博士。自20068月起任教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研究所,職稱副教授。主要研究興趣是德國及古希臘的文學、哲學與思想,在德國方面主要研究哲學家謝林(Schelling)、神學家蒂利希(Tillich),在希臘方面主要關注柏拉圖(Plato)、普羅提諾(Plotinus)。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 容啟東校長紀念樓LG201活動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