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造世界與福音

藝術家: 
周文志

媒體:木,塑膠彩
尺碼:40x80x40cm

我們的上帝就是那一位創造穹蒼,建立大地的主。在我們未曾被造之先祂已經為我們預備了我們生存所需的一切!關愛受造世界與傳福音是不可分割的,當我們要承受上帝給我們管理大地托負,也實踐上帝吩咐的大使命時;我們不得不好好的珍惜現在的世界資源。更要為我們的下一代𠄘傳上帝的托負而好好地教導他們遵從上帝的吩咐,衪便常與我們同在。藝術家刻意地把這件作品分為兩個部份,第一個部份的長方形繪畫了受造世界的景象,是受造世界的縮影。可以看到上帝奇妙的作為、衪創造了這個漂亮而豐富的世界資源,有日有夜、有山有水、有樹木花草;有鳥、魚、昆蟲、有走獸和供人食用的動植物。第二個部份的十字架是主耶穌在山上教導群眾之後、為了不要讓跟從他的人免於飢餓而施展了一個偉大的神跡。主耶穌以五餅二魚餵飽了五千多人,是祂對人靈性和肉身的憐憫;這個部份是彰顯上帝親自介入這個受造世界來成就他的救恩的具像。有一個黑色的台階,象徵着宇宙穹蒼淵面黑暗的境界。

這是一個超越時空的場景設計,那個十字架好像從一件方形木板中跳出來;這個虛與實交錯的結構就是象徵主耶穌基督道成肉身在上帝的受造世界中,祂是入世而又出世的。主耶穌服膺於上帝的安排,降臨地上與我們一同經歷人世間的苦與樂。祂在短促的人生中傳遞天國的道理,實踐整個救恩大業,又甘心走上各各他山之路。祂曾是血肉之軀,在日常生活中與群眾和門徒同哭同笑,是非常徹底的進入我們的世界中;是上帝愛護整個受造世界的具體展現!祂又吩咐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叫我們懂得分辨屬世與屬靈的不同境界。主耶穌叫我們在地上分別為聖,積蓄五穀到永生。鼓勵我們渴慕永恆的生命,因為受造世界中的很多物資和虛榮都不能帶進天國。

整個雕塑裝置我運用了立體與平面的藝術結合,就是在立體的形態上繪畫。我刻意的把五餅二魚這個神跡故事繪畫在十字架上,因為這個神跡最能彰顯主耶穌在地上的生命訊息:就是愛與分享。而整個十字架的形態就是一個五餅二魚的形狀,衪在這個神跡故事來展現了屬他的子民如何延續祂吩咐的大誡命和大使命。主耶穌是超越了這個受造世界,祂為我們贖罪、被釘;但祂能夠勝過死亡。上帝活在人間,在這個受造世界中作拯救、醫治,來彰顯祂的普世性的愛和憐憫。上帝創造這個地球,從進入這個受造世界而又超越這個世界,都是反映了上帝在這個受到造世界中一直主宰着整個生命循環和人的福祉。祂是從亙古到永遠的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