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基神學教育基金

崇基神學教育基金

敬啟者:

  在主內向各位崇基神學教育的同路人問安。

  本人自二〇一四年八月上任,轉眼間三年任期便完成了二分之一。感謝您一直對本院的支持,特別為本院過去的院長交替代禱。本人自接任以來,與眾老師團隊先後召開數次特別會議,就本院當前及未來發展,作出各方的檢視及策劃,期望能在前任院長盧龍光牧師奠下的基礎上,更好地發揮本院獨特角色,在神學教育方面,服事本港眾教會,並回應時代的挑戰。

  在此,很願意跟各位分享我們在建立新世代崇基神學教育老師團隊方面的領受。韓愈在〈師說〉中嘗言:「師者,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在神學教育的範疇亦然。最近我們先後以「崇基載道」為題,出版了闡述本院神學的小冊子(《崇基載道.易筋篇》),及公開講座,旨在提醒我們,崇基必須是「道」的載體,並與一群努力求問古道如何今釋的尋道者,一起掙扎及探索。毋庸置疑,老師是神學教育的中心,為的是要作好傳道、授業及解惑的職份,傳承崇基神學精神,服事這個世代。

  我們為當下本院全職老師團隊感恩,本院兼具大學及神學教育的雙重身份,每一位老師均承受此雙重身份帶來的雙重責任,既要委身神學教育異象,又要滿足大學對教師的各方面評估。我們既不敢也不能滿足現狀,展望未來十二年間,九位全職老師將陸續退休。如何完成新舊團隊的交替,是當前刻不容緩的挑戰。

  有見及此,去年本院成立了「崇基神學教育基金」,期望能為增聘全職講師而籌措經費,首階段的目標是港幣六百萬元(預計可增聘四位講師,為期三年)。有關詳情,請參閱隨函附上的簡介

  在過去一年,蒙各方努力,「基金」已累積約港幣二百萬元,在此特別感謝蒙五旬節聖潔會永光堂慷慨捐獻一百五十萬元、崇基學院神學院校友會主辦的籌款音樂晚會籌得三十多萬元、「蕭承麗女士教育基金」捐出二十萬元,為啟動「基金」奠下重要基礎。踏入二〇一六年,本院將於一月三十日與Aineo Music合辦Gospel Music音樂會,三月六日舉行的步行籌款,均以支持「崇基神學教育基金」為目標。同時,校友會亦繼續全力支持母校發展,呼籲校友積極回應。

  謹在此分享上述需要,希望您能本著對崇基神學教育,特別是師資栽培的逼切需要,予以支持,深信上主會為我們預備合適人選,供應我們的不足。

  如有任何查詢,請隨時與本人聯絡。我們定當克盡己職,不忘上主的托付。敬頌

主恩永偕

  此致

各位崇基神學教育的同路人

崇基學院神學院
院長

邢福增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廿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