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讀指引

在這裡,有甚麼課程適合我呢?

「大學畢業後任職老師多年,,深切體會只有基督信仰能改變人。我打算放下工作,進入神學院全時間學習,好好裝備自己,聽候上主的差遣。」

適合您修讀的課程,包括:
  1. 神道學碩士課程(MDiv);或
  2. 神道學學士(BD)三年制課程;或
  3. 先以一年全時間修讀基督教研究文學碩士課程(MACS),再以最快兩年時間修讀神道學碩士課程(MDiv)

「我來自基督教家庭,高中畢業後從事文職工作數年。日益感到『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的狀況,希望奉獻自己,回應上帝的呼召。」

適合您修讀的課程,包括:
  1. 神道學學士課程(BD);或
  2. 先報讀神學文學士課程(BA),畢業後再報讀神道學碩士課程(MDiv)

「我是教會的執事,負責成人主日學。十年前就完成了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也考取了工作所需的專業資格,只是未曾認真地為信仰而讀書。我曾許願若再讀書,必定是讀神學。」

適合您修讀的課程,包括:
  1. 基督教研究文學碩士課程(MACS);或

  2. 基督教研究文憑課程;或

  3. 聖經研究文憑課程

「我在教會事奉近20年了,主要負責查經小組。孩子出生以後就沒有出外工作;會考以後,幾乎再沒接觸書本了。現在,孩子大了,我的時間也相對多了,希望能在讀神學後,事奉更得力。」

適合您修讀的課程,包括:
  1. 基督教研究文憑課程;或

  2. 聖經研究文憑課程

「我因研讀西方哲學而接觸基督教思想,對神學興趣日濃,已修畢基督教研究文學碩士課程,希望繼續深造,進深研究基督教神學課題。」

你可以考慮先修讀:

神道學碩士課程(MDiv)

然後再報讀:

宗教研究哲學碩士(MPhil) - 哲學博士(PhD)

「社會發展迅速,作為廿一世紀的牧者,怎能原地踏步,我已經完成道學學士課程,希望繼續可以進修,進深探討急變社會中的牧養議題。」

適合您修讀的課程,包括:
  1. 神學碩士課程(MTheol);或
  2. 實踐神學專業博士課程;或
  3. 在職教牧同工進修課程;或
  4. 特別編排之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