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怀念周联华牧师

资深台湾神学家、牧者、作家周联华牧师于2016年8月6日离世,享年96岁。他早年毕业于上海沪江大学,获企业管理学士学位。1949年,赴美国留学,获得美国南方浸信会神学院哲学博士学位,并在美国普林斯顿神学院做博士后研究。曾为英国牛津大学研究学者,后于美国获得荣誉神学博士学位。他更曾任多届台湾东海大学的董事长。除在牧职和大学教育方面贡献良多,他在台湾神学教育和福音运动方面也不遗余力。2004年11月6日,本院举办「重新启航感恩崇拜暨神学日庆典」,由周牧师证道,讲题:「明日之华人神学」。2007年,他获邀成为第一届「周年牧养研讨会」主题讲员,讲题为「从圣经、神学及文化角度看华人教会处境中的『教牧职事』」。至今,本院办公室内仍存放他于2004年为纪念「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正名而书写之墨宝「重新启航」。

本院深切哀悼,愿主亲自安慰其家人。

重新启航感恩崇拜暨神学日庆典讲章
周联华牧师讲于本院2004年11月6日「重新启航感恩崇拜暨神学日庆典」的讲章,讲题为「明日的华人神学」。
第一届「周年牧养研讨会」主题演讲
2007年本院第一届「周年牧养研讨会」邀得周联华牧师担任主题讲员。
第一届「周年牧养研讨会」跟本院前神学组主任陈佐才法政牧师、前院长卢龙光牧师合照。
研讨会前,周联华牧师与朱耀明牧师(左一)、前神学组主任陈佐才法政牧师(左二)、前神学院院长卢龙光牧师(右二)合照。
第一届周年牧养研讨会主题演讲
第一届周年牧养研讨会主题演讲
周联华牧师赠予本院之墨宝《重新启航》。
周联华牧师赠予本院之墨宝《重新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