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堂十周年感恩崇拜──感恩分享

崇拜设有分享环节,分别由容应杰博士、郭炳江先生、李炳光牧师和卢龙光牧师分享。以下为内容撮要:

容应杰博士

容启东校长次子容应杰博士分享父母于六十年代搬入远离市区之崇基校园的往事,退休生活和晚年逸事;他也谈及一家和各崇基人的相遇,相识和相交;他同时感谢崇基人,即使父亲已退休数十年,仍然没有忘记他,并通过以其父名字冠名于崇基学院神学院的建筑物──圣堂暨容启东校长纪念楼以记念其父的贡献。

郭炳江校友

郭先生表示欣赏崇基学院和神学院的精神,并指出在此处读神学获益良多,特别学懂了以不同角度看事物,坚守圣经的教导,尽心、尽性、尽意地去爱神;他也感谢在患难中和彷徨时太太的支持和陪伴,又谈及圣堂对他和家人的意义;他亦勉励同学,人生未必常常在顺境之中,但必须紧记上主从未离开,祂必垂听祷告。无论生命中有何风浪,活着的上主自有其时间表和计划,我们只须在圣经和祷告中抓紧上主,竭力传讲福音。

李炳光牧师

李牧师提及圣堂的筹款工作终于完成,各位都应存感恩的心,感恩自己有机会与主同行和同工,并在当中把最好的献给上主;他也分享自己筹款的经验,秘诀是「快」和「准」:除了要把握时间把筹款的信息传递给人,也要准确地把筹款的意义相告,不要「拖」,以致使奉献的热情冷却;他又谈及当终于能够筹到最后一笔款项时,他感到「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罗8:28);他同时提醒大家要紧记凡事谢恩。

卢龙光牧师

2000年初,面对逐步增加的神学生人数,卢牧师深感神学院需要一个适合的敬拜场所,在李沛良院长、梁少光秘书长、陈衍昌牧师和李炳光牧师的支持下,整个工程计划于2003年展开,当中经历了三次换则师,最终敲定以天圆地方的设计成为圣堂的草图;卢牧师谈及容启东校长的贡献,及当年校董会通过以容校长名字为新大楼命名以作纪念的往事;他也提及在筹款和工程中虽有困难,但也瞥见上主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