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读指引

在这里,有甚么课程适合我呢?

「大学毕业后任职老师多年,,深切体会只有基督信仰能改变人。我打算放下工作,进入神学院全时间学习,好好装备自己,听候上主的差遣。」

适合您修读的课程,包括:
  1. 神道学硕士课程(MDiv);或
  2. 神道学学士(BD)三年制课程;或
  3. 先以一年全时间修读基督教研究文学硕士课程(MACS),再以最快两年时间修读神道学硕士课程(MDiv)

「我来自基督教家庭,高中毕业后从事文职工作数年。日益感到『要收的庄稼多,作工的人少』的状况,希望奉献自己,响应上帝的呼召。」

适合您修读的课程,包括:
  1. 神道学学士课程(BD);或
  2. 先报读神学文学士课程(BA),毕业后再报读神道学硕士课程(MDiv)

「我是教会的执事,负责成人主日学。十年前就完成了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也考取了工作所需的专业资格,只是未曾认真地为信仰而读书。我曾许愿若再读书,必定是读神学。」

适合您修读的课程,包括:
  1. 基督教研究文学硕士课程(MACS);或

  2. 基督教研究文凭课程;或

  3. 圣经研究文凭课程

「我在教会事奉近20年了,主要负责查经小组。孩子出生以后就没有出外工作;会考以后,几乎再没接触书本了。现在,孩子大了,我的时间也相对多了,希望能在读神学后,事奉更得力。」

适合您修读的课程,包括:
  1. 基督教研究文凭课程;或

  2. 圣经研究文凭课程

「我因研读西方哲学而接触基督教思想,对神学兴趣日浓,已修毕基督教研究文学硕士课程,希望继续深造,进深研究基督教神学课题。」

你可以考虑先修读:
  1. 神学研究文学硕士课程(MATS);及/或

  2. 神道学硕士课程(MDiv)

然后再报读:
  1. 宗教研究哲学硕士(MPhil) - 哲学博士(PhD)

「社会发展迅速,作为廿一世纪的牧者,怎能原地踏步,我已经完成道学学士课程,希望继续可以进修,进深探讨急变社会中的牧养议题。」

适合您修读的课程,包括:
  1. 神学硕士课程(MTheo);或
  2. 实践神学专业博士课程;或
  3. 在职教牧同工进修课程;或
  4. 特别编排之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