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崇基神学教育同路人…

各位崇基神学教育同路人…

各位崇基神学教育同路人:

主内平安。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崇基神学教育的支持。刚过去的一年,我们一同庆祝崇基学院神学院的金禧(1963-2013),现在,又快要来到一个新的历史时刻。

回顾崇基神学教育的历史发展,我们要感谢上主,将我们放在这样一个独特的位置上。作为华人社会公立大学中仅有的神学院校,我们不断探索自己的使命与路向。感谢创校以来的先贤,为崇基神学教育奠下巩固根基。如何坚守及宏扬本院传统,是不同时代崇基神学人不敢或忘的责任。

崇基学院神学院即将经历领导交替。感谢上主,在过去十九年来(1995-2014),让祂忠心的仆人卢龙光牧师带领本院。对于只拥有五十一年历史的崇基神学,十九年不是短暂的岁月。正如创校以来列位神学院院长、主任树下的榜样,卢牧师也为本院完全摆上自己。我们为上主一直以来的眷顾,在不同时代赐下忠仆帅领本院,再次献上感恩的祷告。

过去半年多,为预备接任,我一直忙于各样会议、面谈,确实有透不过气的感觉,也承受著极大压力。时光飞逝,回想一九九三年投身神学教育,印象仍历历在目。转眼间,加入崇基神学大家庭正好十年。从没想过,自己竟要负起神学院院长的职份。历史的偶然,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学习走一条信心之路。

许多关心崇基神学教育的人,都在观望我如何领导学院。任何机构的领导交替,都不是一件易事。请大家为我祷告,我需要更大的智慧、信心、勇气与力量。感谢上主,赐下众神学校董、教会领袖、校友及同学,一如既往地支持崇基神学,还有众委身神学院的教职员与我同工。恳请大家继续为本院祷告,我们需要异象及实践的智慧。

考虑到本院老师团队中缺乏资深教牧,我跟众老师商讨后,一致向神学校董会建议,邀请卢龙光牧师以客席教授(Adjunct Professor)身份,自本年八月一日起留任两年,让其丰富经验继续贡献本院。期间,卢牧师将担任教牧事工部主任(荣誉)一职,协助事工策划,强化本院与华人教会的关系。衷心感谢卢牧师慷慨答允,协助我接任与适应过渡。请大家也为卢牧师祷告。未来两年是重要的,本院教师团队需要巩固及发展,为的是要走更长远的路。

人生接近半百,竟然仍有如斯既新且难的功课要我学习。面对新职份、沉重担子、各种挑战,更求主怜悯、教导。此时此刻,香港社会及教会正面对前所未有的撕裂,神学教育不能独善其身。更须仰赖上主,愿崇基神学教育继续行在上主的旨意之中。

「我信,汝助我致无不信矣」(可九24,马礼逊译本)

 

邢福增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
候任院长

谨上

二零一四年七月廿八日